close

【藍山咖啡(BLUE MOUNTAIN)】
   

產    地 :牙買加、哥倫比亞、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
是生產於牙買加藍山海拔2500尺以上的咖啡豆,是一種微酸、柔順、帶甘、風味細膩的咖啡;純藍山咖啡口感(酸味、苦味)、香味較淡,但喝起來卻非常香醇精緻,是一種可單品享受的咖啡;香氣幽雅,略帶巧克力甜味,具有貴族的品味,乃咖啡中之極品。
 


【摩卡咖啡(MOCHA)】

 
  產    地 :葉門
「摩卡咖非」可說是世界上主要咖啡原豆之一。目前以葉門所生產的咖啡為最佳,其次為依索比亞的摩卡;摩卡咖啡帶潤滑中之中酸至強酸、甘性特佳、風味獨特,如酸乳酪般香味獨特,含有巧克力的味道;具有貴婦人的氣質,口中餘味芳香持久。是極具特色的一種純品咖啡。通常品牌名稱大多直接由產地名來命名,而「摩卡」則是歐洲人第一次購買咖啡的港口名,此港口面臨紅海。「摩卡‧馬塔里」即屬頂及品種,廣受大眾喜愛。即使是用於總合咖啡,亦十分受到歡迎,因為它可抑制其他咖啡原豆的缺點。摩卡、巴西與哥倫比亞並稱為「綜合三冠王」,大部分的綜合咖啡都會利用摩卡咖啡。
 

【卡布奇諾咖啡(CAPPUCCINO)】


  產    地 :義大利
卡布基諾咖啡是在濃縮咖啡上漂浮一層鬆軟的泡沫乳。在義大利,早晨喝上一杯卡布基諾是很根深蒂固的流行習慣。原本性苦的濃縮咖啡中因漂浮一層泡沫乳,使得咖啡風味變得豐郁,口感溫和。喝後口中殘留的苦味,可使飲用者享受烘焙的芳香。上面撒上些肉桂或檸檬皮的話,可突顯香味,有是另一種不同口味。
 

【哥倫比亞咖啡(COLOMBIA)】


  產    地 :哥倫比亞
哥倫比亞咖啡中以SUPREMO最具特色,其咖啡柔軟濃醇、香甜;帶微酸至中酸,其品質及香味穩定,屬中度咖啡,是用以調配綜合咖啡的上品。哥倫比亞咖啡原豆品質分級是根據顆粒大小,頂級品種的「哥倫比亞‧斯普雷莫」在所有咖啡原豆中僅佔10%左右。然而,標準品的「哥倫比亞‧依塞爾索」亦屬優質原豆中的一種,不管是單品或綜合飲用,皆受大眾歡迎。
 

【曼特寧咖啡(MANDELING)】

 
  產    地 :印尼、蘇門答獵
是生產於印尼,蘇門答臘中最具代表性的咖啡;曼特寧風味香、濃、苦,口味相當強,但柔順不帶酸,以產地為名,苦味是它的獨到之處,在深度烘培的情況下引用最適當。烘培過淺會有粉味,因產量非常少,所以曼特寧是咖啡中最昂貴的咖啡豆,是印尼生產的咖啡中品質最好的一種咖啡。
 

【碳燒咖啡(CHARCAL FIRE)】


  是一種重度烘焙的咖啡,味道焦、苦不帶酸,咖啡豆有出油的現象,極適合用於蒸氣加壓咖啡。
 

【巴西咖啡(SANTOS)】

 
  產    地:巴西(巴西是全球最大咖啡生產國,產量約佔全球的1/3。最有名的是「巴西山多斯咖啡」。
其中又以「No.2‧Screen18」為最高及品種。)
巴西乃世界第一的咖啡生產國,所產之巴西咖啡,香味溫和、微酸、微苦,為中性咖啡之代表,是調配溫和咖啡不可或缺的品種。巴西咖啡最受歡迎的飲用方式是不加奶精,只加砂糖。因此,單品飲用「巴西咖啡」時,只要加砂糖即可常到其中的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