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)一杯好咖啡,首先買品質好、新鮮烘焙的咖啡豆,煮咖啡時再研磨成咖啡粉,煮咖啡時要帶入感情,煮出來的咖啡才會芬芳,煮咖啡時要用新鮮冷水,水質愈純愈軟,煮出來的咖啡愈好喝。

 
(2) 煮沸會使咖啡變苦,建議千萬不要將咖啡置於火上直接煮,應以介於90到96℃(195到205℉)間的溫度沖泡。
 

(3) 不可將已沖泡過的咖啡再次加熱。建議在每次要享用咖啡前,才沖泡咖啡,並且只沖泡想飲用的分量。維持咖啡最佳風味的溫度是在86℃(185℉)。 
 

(4) 使用新鮮的清水來沖泡。每杯的水量以98﹪為宜。若水中有怪味,可以考慮用活性碳過濾。


(5) 請勿重複使用研磨咖啡粉,因為泡過的咖啡粉中殘留的是咖啡中較苦的成分。

 
(6) 請使用咖啡製造商所提供的正確研磨度。研磨的太細,會造成萃取過度,產生苦味,或是堵塞注沖泡器具。研磨不足,則會導致研磨咖啡清淡如水。若使用滴漏式沖泡器具,則應以二至四分鐘內,完成滴漏過程,為適當的研磨度。 

 
(7) 建議每180毫升(6盎司)的水使用10公克的研磨咖啡。不論要沖調多少咖啡,都應以同樣的比例調理。此外,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調整比例,但若以較少的咖啡粉、或是研磨太細,沖泡出來的咖啡會淡而苦。

 
(8) 咖啡置於咖啡機上保溫的時間,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,放置過久會喪失風味。建議使用保溫壺或真空壺保存,可讓咖啡保持溫度與香味得比較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