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屬山茶科,原產地在中國大陸的南部;據悉,中國是世界上最早栽培、運用茶樹的國家。

根據秦漢時代【神農草本經】推論,茶葉據今大約4000-5000年前,傳說為神農時代發現,當時應做為藥用,直到唐朝以後才普及化。台灣茶葉生產紀錄最早記載於康熙五十六年的諸羅縣誌,當時所採的芽葉應為野生茶,目前主要的茶葉品種多來自於清朝嘉慶年間和咸豐年間的,由福建引進閩茶品種,而早期的製茶技術也由師傅傳授,由於台灣氣候非常適合茶葉的生長,其中以包種與烏龍茶最為有名,之後許多茶農以種茶為副業,台灣茶葉才開始蓬發展,同時展開外銷作業。

今年最受歡迎的茶類非紅茶莫屬,特別是在歲末的微涼冬季裡,暖紅的茶色、溫順的口感、再加上熱氣氤氳,幸福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,若你厭倦了咖啡濃烈的香氣、厭倦加了糖的飲料,喝膩了常喝的茶味,那麼跟著下面方法,泡一壺不同風味的紅茶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